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

温柔的人有福了

温柔的人有福了【太 5:5上】
    有的人会问什么是温柔?默想这个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中午在daycare看孩子的时候,因为有个孩子中午的时候不好好睡觉,起来的时候有起床气,吃snack的时候是哄着他吃的,等他们吃snack自己玩了一会之后,让他们把玩具都收拾起来。可是这个孩子在收拾的时候,他是用仍的,所以其他的孩子也跟着他一起仍。然后我就走到他的面前跟他说要温柔的收拾,他不理我,然后我就跟他说:“我在跟你说话,你需要看着我。”他还是不理我,但是因为我的坚持,所以他看着我了。后来就给他示范了什么怎样做是不温柔的,怎样做才是轻轻的温柔的,然后叫他练习一下,虽然刚开始的时候他很不情愿,但是旁边的一个小朋友看见了,就边问我边做:"Like this?"然后向他竖起来大拇指说:"Yes, very good!"还摸摸他的头,刚才跟我生气的孩子见状也好好的轻轻的收拾起来,还特意跑到我的怀里以示他自己做错了。当他来到我这里的时候,心里面充满了想要去爱他和怜悯他的心,而不是批评,也不是责备。相信当我们知道自己错了,带着诚实悔改的心来到神的面前,神是会带着温柔的,爱的心来接纳我们的。
  承认错误是需要勇气的,需要把自己谦卑下来,谦卑和温柔是可以化等号的。这样的人是有福的,神会越发的爱他,喜悦他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