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

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


        我是葡萄树,你们是枝子;常在我里面的,我也常在他里面,这人就多结果子;因为离了我,你们就不能做什么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约15:5】
        耶稣用的比喻都是非常恰当的比喻,没有一个比喻能比这个比喻更能表达耶稣了。耶稣说他是葡萄树,我们是枝子。我们是枝子,我们不能离开树而单独存在,枝子离开了树只能是枯干的,结果是会被当柴火烧掉的。但是如果枝子与树连接在一起的话,就可以从树那里吸取养分,就可以存活,就可以有机会结果实。园丁也会把这样的枝子在修理,使枝子结果子更多。我们需要与基督联合,在话语的里面吸收养分,是我们的生命不断的被建造。我们里面的罪的习惯,罪的想法,会因为与基督联合而被修剪出去的,我们的生命就可以很好的在主的里面得到更新,当我们的生命更新,越来越想基督的时候,我们本身就是一枚很美好的果实。当神的爱在我们里面彰显,被这爱激励着去生活的时候,去爱人,爱世界万物是很自然的里面的生命流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